Enchanté! 20th-Century Music!

主持 | 陳玫君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陳玫君
當代絃樂四重奏 (1)
52:51
152

從十八世紀以來, 絃樂四重奏一直是作曲家們愛不釋手的室內樂組合。

這個由四位演奏家所組成的ensemble, 既有重奏豐富的織度, 又可同時展現高超的獨奏技巧, 因此常有人以 “an enchanting conversation among four intellectuals” 來形容這樣的組合。如此多元並置的可能性, 對於不斷挑戰自我的創作者來說, 實在是具有致命的吸引力。而藉著絃樂四重奏這個組合, 絃樂家族樂器的演奏技巧在二十世紀整整一百年當中被發揮得淋漓盡致。

本集要介紹的是美國當代作曲家 Samuel Adler 的作品. 這位出生於1928年, 教父級的猶太裔作曲家, 叱吒美國樂壇與教育界長達四十年之久, 是主持人在 Eastman School 的啟蒙恩師. 高齡接近90歲的他, 至今仍戮力不輟, 持續發表新作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