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hanté! 20th-Century Music!

主持 | 陳玫君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陳玫君
美國當代作曲家 Stephen Albert (2)
51:39
16

本集Enchanté Highlights 要介紹是美國作曲家Stephen Albert (1941-1992)。

Stephen Albert 是二十世紀八零年代被稱為 “Neo-Romanticism” 的代表作曲家之一,寫作手法明顯的與二十世紀初期無調性或音列技巧大相逕庭,十八至十九世紀的三度和聲音響重掌和聲語彙的核心。

他在1992年十二月因車禍猝逝,全美樂壇痛失一顆閃耀的明星。

本集要介紹的是他完成於1986的小提琴協奏曲,以及跟1983年的 <RiverRun Symphony> 幾乎是同時寫作的連篇詩歌 <Treestone>。這個連篇詩歌的歌詞來自James Joyce,編制是寫給獨唱女高音,獨唱男高音以及室內交響樂團。<RiverRun Symphony> 與 <Treestone> 這兩個作品共用了許多音樂的素材,本集特別將兩者做比較性的聆賞,極有相映成趣之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