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hanté! 20th-Century Music!

主持 | 陳玫君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陳玫君
美國當代作曲家 Stephen Albert (1)
50:15
31

本集Enchanté Highlights 要介紹是美國作曲家Stephen Albert (1941-1992)。

Stephen Albert 是二十世紀八零年代被稱為 “Neo-Romanticism” 的代表作曲家之一, 寫作手法明顯的與二十世紀初期無調性或音列技巧大相逕庭, 十八至十九世紀的三度和聲音響重掌和聲語彙的核心。

他在1992年十二月因車禍猝逝, 全美樂壇痛失一顆閃耀的明星。

本集要介紹的是他在1985年獲得普立茲獎殊榮的多樂章交響作品 <RiverRun Symphony>, 這個傑出的交響曲已名列二十世紀末最具影響力的交響曲之一. 另一個要介紹的作品是他在1990年接受大提琴家馬友友以及 Baltimore Symphony Orchestra所委託創作的 <Cello Concerto>。這個協奏曲是Stephen Albert 在1992離世之前少數整體完成的作品之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