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hanté! 20th-Century Music!

主持 | 陳玫君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陳玫君
美國當代作曲家 Jennifer Higdon (3)
48:22
16

本集Enchanté Highlights 要介紹的是美國作曲家 Jennifer Higdon。

出生於1962年的Higdon,在美國著稱的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以及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完成學院派的專業訓練,目前也在Curtis任教。

她的作品在2000年左右開始受到矚目,歷經十年的耕耘與歷練,她已經榮獲普立茲獎的肯定。

Higdon的寫作手法為典型二戰後以美國為文化重心的 “Neo-Romanticism”,不但已擠身代表性作曲家之列,其作品也持續由世界一流的演奏個人及團體爭相演出。

本集所選播的作品來自她2002年寫給 Philadelphia Symphony Orchestra的管絃樂曲。酷似經典曲目中Béla Bartók 的同名作品,這個 也是以對稱式的五樂章架構來呈現;不惶多讓的,還有 Jennifer Higdon 令人驚豔的樂團配器手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