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家恆 X 蔡佳璇《巴洛克頻道》 | 第一季

《巴洛克頻道Baroque Channel》為《音樂達文西》節目其中一個單元。由主持人吳家恆 與 曉韵古樂團團長-蔡佳璇老師,從不同面向,多方面的介紹巴洛克時期精彩音樂藝術。

巴洛克頻道 Baroque Channel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吳家恆
17 - 天使與魔鬼的小提琴藝術
51:43
94

巴洛克時期的奏鳴曲(Sonata)與十九世紀的奏鳴曲,定義大不同。一定是三或四個樂章嗎?一定是遵循奏鳴曲式嗎?其實十九世紀的奏鳴曲,基礎都是由巴洛克時期慢慢發展而來。

聽聽巴洛克時期的作曲家所譜寫的「奏鳴曲」,也認識以往沒聽過的巴洛克時期作曲家。

  • 勒克莱爾(Jean-Marie Leclair, 1697-1764),法國作曲家、小提琴家,曾在都靈、巴黎、海牙等地工作。他在柯賴里學派的影響下,開創了法國小提琴學派,並且最终實現了法國風格與意大利風格的融合。
  • 羅卡泰里(Pietro Locatelli, 1695-1764),義大利作曲家、小提琴家,曾經是柯賴里的學生,以演奏小提琴的技巧最為出名,被後世喻為「十八世紀的帕格尼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