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家恆 X 蔡佳璇《巴洛克頻道》 | 第一季

《巴洛克頻道Baroque Channel》為《音樂達文西》節目其中一個單元。由主持人吳家恆 與 曉韵古樂團團長-蔡佳璇老師,從不同面向,多方面的介紹巴洛克時期精彩音樂藝術。

巴洛克頻道 Baroque Channel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吳家恆
19 - 泰勒曼Telemann逝世250週年紀念特輯 - 人生旅程
55:14
145

我們常常聽到泰雷曼 (Georg Philipp Telemann, 1681-1767)的名字,但是卻不知道他作過哪些曲子?

其實泰勒曼是巴洛克當時最具有名望的音樂家,甚至遠勝於巴哈 (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1750)!泰勒曼橫跨了巴洛克及古典時期,他創作了大量的曲子。

然而人紅是非多,古典樂派在剛萌芽時期,為了擁護自己的風格,便開始攻擊守舊派(巴洛克樂派),而泰勒曼儼然成為當時的標靶……

聽吳家恆與蔡佳璇老師介紹,泰勒曼的人生旅程。

  • 泰勒曼(Georg Philipp Telemann, 1681-1767), 德國作曲家,他的創作力旺盛,全部作品超過3000首,作品數量驚人,且風格多變,是影響18世紀上半葉音樂的重要作曲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