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家恆 X 蔡佳璇《巴洛克頻道》 | 第一季

《巴洛克頻道Baroque Channel》為《音樂達文西》節目其中一個單元。由主持人吳家恆 與 曉韵古樂團團長-蔡佳璇老師,從不同面向,多方面的介紹巴洛克時期精彩音樂藝術。

巴洛克頻道 Baroque Channel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吳家恆
21 - 泰勒曼Telemann逝世250週年紀念特輯 - 室內樂與教學
53:33
97

熱愛旅行泰雷曼 (Georg Philipp Telemann, 1681-1767),對於世界各地的音樂脈動非常熟悉,因此他的作品風格充斥了各地不同元素的風格。

其實泰勒曼非常多才多藝,幾乎每一種樂器泰勒曼都曾觸及過,甚至是聲樂,在演出缺演奏家時,他還會親自上陣!

除了以上兩點,泰勒曼在藝術領域還身兼多職,不但本身就是一位音樂家集演奏家之外,他還幫別人舉辦音樂會、開經紀公司、甚至自成了一間印刷出版商!

泰勒曼集多種才藝及職業於一身,本集我們來探究他所創作出的室內樂有什麼特別的故事,又是什麼原因讓他所創作的餐桌音樂(Tafelmusik)久勝不衰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