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 重陽節

九九重陽10月特輯「樂活樂快樂」| 歲月是一份禮物,人生是不可逆的旅程,用熱情吹響你的後青春,聽電影中充滿活力的故事,啟動你的第二人生!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電影:親愛的奶奶
16:38
27

人老了,也需要兒女、家人、朋友的陪伴

《親愛的奶奶》改編自導演瞿友寧的親身經歷,全劇用倒敘的方式呈現對於祖母的思念與難以忘懷的回憶片段,並發掘家人之間的親情矛盾與掙扎。尤其是跟奶奶相處的過程,從阿達還是個5、6歲孩子的記憶,到長大成家;奶奶隨著年歲的漸長,卻越來越不願分享內心的祕密。直到有一天阿達闖禍了,奶奶也發生了大事,彼此才終於再打開心房互相關心與分享心事。

隨著歲月的增長,阿達長大了、懂事了,奶奶也越來越老了,卻越來越少關心與陪伴彼此,現實生活中隨著我們成家立業,父母的皺紋白髮也越來越多,但距離是否也越拉越遠了呢?有的人希望不要讓老人家擔心了,因為自己可以處理,結果對彼此的關心卻越來越少,但父母也還是希望孩子能陪伴自己、關心自己的,就像在最後阿達跟奶奶,終於突破了那一陣沉默,阿達才再度意識到奶奶的需要是他的陪伴與關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