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 重陽節

九九重陽10月特輯「樂活樂快樂」| 歲月是一份禮物,人生是不可逆的旅程,用熱情吹響你的後青春,聽電影中充滿活力的故事,啟動你的第二人生!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電影:不老交響夢
30:34
30

因為玩交響樂而有夢想的一群長者

 

《不老交響夢》改編自荒木源所著同名小說,講述了以熱愛古典音樂的年輕高中老師加入了一個全是老年人的業餘交響樂團,在樂團中她不僅將挑戰小提琴的演奏,還在形勢突變的情況下拿起指揮棒,成為了樂團指揮的故事。

年輕老師在指揮的過程中,漸漸發現老人們的夢想,決定要帶領「梅響交響樂團」成為一支能開演奏會的樂團。爺爺奶奶們也在玩音樂的過程中,發現玩音樂的樂趣,享受每一次的練習,有時甚至還可以用白蘿蔔做成樂器來演奏,享受每次演奏完一個樂章又一個樂章的成就感。看著爺爺奶奶們的進步,年輕老師決定幫他們辦一場演奏會這場演出。原本不太好的一群人,卻因為這群爺爺奶奶的生命力,還有努力而感動,也因為這樣音樂會,梅響聲名大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