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 重陽節

九九重陽10月特輯「樂活樂快樂」| 歲月是一份禮物,人生是不可逆的旅程,用熱情吹響你的後青春,聽電影中充滿活力的故事,啟動你的第二人生!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電影: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13:02
8

17位不同生命歷程的長者,一同完成夢想。追求夢想,永不嫌晚!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英文:Go Grandriders!),2012年臺灣紀錄片,記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17位長者為期13天的騎摩托車環島行程。這不僅僅是一個普通的環島旅程,也是一個圓夢之旅。團長賴清炎說:「追求夢想時,你會忘記自己幾歲。」平均81歲的長者,心懷18歲的騎士夢。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計畫下,於2007年11月13日成行。隊伍花費為期13天的時間,終於完成了這個在眾人眼中「不可能完成的夢想」。

17位長者的生命歷程各不相同,他們有的來自本土台灣、有的隨國民黨軍隊來台,職業有警察、退伍軍人、牧師、書法老師、理髮師等,更有趣的是,有的外省爺爺不會講台語,但為了要跟本省同伴溝通,互相以很重的口音講著對方的語言,畫面煞是有趣。13天的環島旅程下來,16位爺爺和1位奶奶從不相識到發展出有如家人般的感情,更不約而同表示自己變得更年輕、更有活力!他們勇敢追夢的精神感動了無數台灣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