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 重陽節

九九重陽10月特輯「樂活樂快樂」| 歲月是一份禮物,人生是不可逆的旅程,用熱情吹響你的後青春,聽電影中充滿活力的故事,啟動你的第二人生!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紀錄片:樂士浮生錄
41:27
10

樂團中老藝人的身影與音樂生命

 

古巴,一個充滿欲望、激情、決心、驕傲的地方;一片擁有奇妙音樂,孕育出世界上最偉大音樂家的樂土,雖然這些音樂家並不為世人所知。

影片在樂聲人物間,輕巧地帶入了古巴革命四十年後的景象,以淡彩繪出古巴與美國間的愛怨糾結,影片中的老藝人,除了在音樂上的飙放外,更有許多幽默逗人的對話,讓文德斯慧黠地捕捉其中,有時隨著他們的對話發笑時,也能同時哽咽掉淚,在文德斯鏡頭交替下的古巴與美國,接續著伊布拉西姆的對話,古巴是個小國,但我們得驕傲地對抗一切好的與壞的,有如哲學家般的精辟,伊布拉西姆說的是古巴走過四十年孤獨路的心得。

影片一經問世,受到絕大多數人的肯定,尤其在國際大小影展上共獲得13座最佳記錄片獎,包括歐洲影展、金球獎、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紐約、洛杉磯影評人協會、西雅圖、入圍奧斯卡最佳記錄片等,可說是國際知名度最高的一部音樂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