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從柏林出發

這次的節目特輯,主持人將從代表德國與各時期的音樂家出發,帶大家進入音樂之鄉-「德國柏林」。每週都有不同系列的介紹,要帶大家享受在各時期充滿音樂的國度。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德國音樂廳 | 慕尼黑愛樂與慕尼黑音樂廳
44:13
35

慕尼黑愛樂樂團(Münchner Philharmoniker)被視為德奧作品最正統的詮釋者之一,德國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之一。

慕尼黑愛樂的前身是成立於1893年的凱姆管弦樂團(Kaim-Orchester),在1928年隨市有化而改為現在的名稱。

作為德國頂尖的三大樂團之一,該樂團曾先後與馬勒、瓦爾特、韋恩加德納費利克斯等合作,而馬勒的第四、第八交響曲及曠世巨作《大地之歌》均由該樂團首演。並被公認為德國乃至全世界演奏布魯克納作品最出色的樂團。

 

慕尼黑愛樂廳 官網

座落於伊薩河畔的慕尼黑愛樂廳,是屬於慕尼黑為市民所建的綜合文化中心Gasteig的一部分。佔地兩萬三百千平方公尺的Gasteig,其中包含了五個廳,最大的便是愛樂廳(Philharmonie),可容納二千三百八十七位觀眾;其次是卡爾.奧福廳(Carl-Orff-Saal),擁有五百多個座位;其他三個廳較小,各可容納一百多位觀眾,可作為演出或會議場地。(轉自PAR)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