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 | Happy Christmas 聖誕特輯(2018)

2018聖誕節特輯 | 多數人的浪漫中,聖誕應該下一點雪,帶著毛茸茸的白色手套+紅色圍巾,餐桌上點著蠟燭,跟家人朋友吃的大餐,分享禮物。但你能想像有些國家是在炎熱中度過聖誕的嗎?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OTTO
古典啟示錄 - 音樂人物 - 德國抒情男高音Fritz Wunderlich的耶誕歌曲 (2017)
54:13
87

The Christmas Album
德國男高音溫德利希1930年出生於庫塞爾,1954年首次在歌劇舞台上演出莫札特《魔笛》中「塔米諾王子」的角色後,被公認是演唱莫札特作品的最佳男高音。可惜的是,溫德利希在1966年九月十七日意外摔傷死亡,年僅三十六歲。

逝世近半個世紀,愛樂者依然沒有忘記溫德利希,英國BBC音樂雜誌更把溫德利希與多明哥、卡羅素與帕瓦洛第稱為全球最頂尖的四名男高音。   

這一張專輯的曲目融合了傳統的經典聖誕歌曲,以及溫德利希與指揮家卡爾‧李希特合作的巴哈《聖誕節神劇》選曲。   

當溫德利希在1966年逝世的時候,他的小女兒芭芭拉只有兩歲,但是成年後,身為音樂家與製片人的芭芭拉一直致力於保護與整理父親留下的珍貴遺產與資料。芭芭拉回憶,與卡爾‧李希特合作錄製的巴哈《聖誕節神劇》出版後半年,溫德利希和親密的友人,也是孩子們喜愛的「赫曼叔叔」–男中音普雷合作錄製多首聖誕歌曲,也就是這裡收錄的錄音。

1966年六月,溫德利希把未出版的錄音帶回家裡,拉上窗簾、點上蠟燭,與孩子們一起欣賞錄音。當唱片在十一月應景出版時,溫德利希已經逝世一個多月,留給孩子一個夏日聖誕節的最後回憶。(文 / 誠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