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家恆 X 蔡佳璇《巴洛克頻道》 | 第一季

《巴洛克頻道Baroque Channel》為《音樂達文西》節目其中一個單元。由主持人吳家恆 與 曉韵古樂團團長-蔡佳璇老師,從不同面向,多方面的介紹巴洛克時期精彩音樂藝術。

巴洛克頻道 Baroque Channel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吳家恆
27 - 巴哈Bach大協奏曲藝術 - 布蘭登堡超級比一比 - 1:6
53:17
123

您是否覺得巴洛克時期的音樂就是照著既定的規律走,沒有什麼變化?論規模、論編制,與古典、浪漫和現代樂派一比,就相形失色許多?其實巴洛克時期的音樂深深地影響著後來每一個時期的音樂。

巴哈 (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1750)創作的《布蘭登堡協奏曲》(Brandenburgische Konzerte)第一號BWV1046及第六號BWV1051出發,聽蔡家璇以及吳家恆老師聊《布蘭登堡協奏曲》背後的小故事,深入當時的歷史背景,了解巴哈為什麼會譜寫《布蘭登堡協奏曲》,進而認識巴洛克音樂的日月經天,江河行地。

  • F大調第一布蘭登堡協奏曲 BWV1046
  • 降B大調第六布蘭登堡協奏曲 BWV105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