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內的午后-古典大來賓

古典大來賓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古典大來賓-德奧經典五【英雄 巨擘 貝多芬-拉赫林與國臺交】
34:40
26

德奧經典五【英雄 巨擘 貝多芬-拉赫林與國臺交】
Giant Hero

2018/4/28(六)19:30臺中中興堂(臺中市精武路291之3號)
2018/4/29(日)19:30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嘉義市東區忠孝路275號)

指揮、小提琴/朱利安‧拉赫林
Conductor & Violin: Julian Rachlin

【曲目】
貝多芬: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L. v. Beethoven: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op.61

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英雄》
L. v. Beethoven:Symphony No. 3 "Eroica", op.55

 

在英雄交響曲中,聽見普羅米修斯的試煉,

一身傲骨的貝多芬,寫下的原來不只有音樂!

1803年,貝多芬發表了英雄交響曲,從此邁入了創作生涯的英雄時期,此時期的作品大多磅礴大器、氣宇軒昂。不僅提升個人創作層次,更敲開了浪漫樂派的大門。

而創作於同時期的小提琴協奏曲同樣具有寬廣的格局與創新的思維,無論是小提琴演奏技巧或是樂團協奏的規模都是前所未見。今晚,在小提琴名家朱利安‧拉赫林的指揮與獨奏下,一起參透貝多芬寫進音樂裡的傲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