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發明家狂想曲

他們的一小步,成就無數後人的一大步 因為站在他們的肩膀上,才能看得更高、更遠、更廣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階段性的巨人 | 牛頓 (Isaac Newton, 1643-1727)
19:48
50

艾薩克·牛頓 爵士(Sir Isaac Newton,1643-1727)

 

「如果我比笛卡兒等人看得遠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而已。」

「我不知道我呈現了什麼給這世界;但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我只是一個在海邊玩耍的孩童,把自己投入比平常所見更漂亮的貝殼與平滑的石子而已,但展現在我面前的是一片尚未被發掘的真理的海洋。」

牛頓的愛犬「鑽石」撞倒一根蠟燭,燒掉他很多手稿

 

牛頓是著名的數學家、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及哲學家,
他提出的理論讓人們對世界有了嶄新的看法,為現代科學建立時代性的指標。

 

更多故事,請聽葉欣為您準備的精彩內容。


♪ 阿基米德 (´Αρχιμήδης, 前287-前212) 
♪ 達文西 (Leonardo da Vinci,1452-1519)
♪ 伽利略 (Galileo Galilei, 1564-1642)
♪ 牛頓 (Isaac Newton,1643-172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