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夏日電影院

暑假夏日炎炎,去海邊玩水太曬;躲家裡滑手機太無聊,不如打開收音機。用雙耳聽聽...感受電影的靈魂,在旋律間享受腦海一幕幕浮現的畫面。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溫馨小品 | 家庭、家鄉
30:28
126

《親愛的奶奶》
本片改編自導演瞿友寧的親身經歷,全劇採用倒敘方式呈現對於祖母的思念與難以忘懷的回憶片段,並發掘家人之間的親情矛盾與掙扎。故事中,已成家立室的阿達給逝世的祖母寫了封信,在信中憶起阿達兒時的點點滴滴。在阿達小時候,父親長年在外地工作,鮮少返家,曾經是歌星的媽媽為了能夠專心照顧兒子和婆婆,便收拾情感與夢想,深藏自己的過去。阿達的世界長期以來只有與媽媽、奶奶相依為命,但隨著年歲漸長,心中不願與彼此分享的祕密卻越來越多,不過當大家都把秘密展露出來後,比過去更珍惜彼此,也更珍愛當下家人間的關係。

電影配樂:潘協慶

《香料共和國》

故事敘述一位在土耳其出生的希臘人,於揮別土耳其伊斯坦堡35年後﹐終於「回家」的故事。少年凡尼斯的童年世界充滿各式各色的香料,外公經營的香料店是夢想的寶庫,洋溢驚奇和歡樂,但是土耳其和希臘間撕裂族群的戰爭中斷了一切。 生長於伊斯坦堡的凡尼斯被迫舉家遷往國籍上的故鄉-雅典,硬生生地與外公和兩小無猜的少女珊美離別,只因為在政治戳記上他們屬於不同種族。

面對雅典,凡尼斯一家人並沒有回到故鄉的感覺,周遭不信任的眼光,讓一家人更覺得身分錯亂,荒謬嬉鬧中帶著傷感。凡尼斯選擇躲進廚房,實踐外公的香料哲學,用食物在記憶上加料。外公來訪的期待和對珊美的思念,隨著時間流逝,漸漸埋進凡尼斯心思的底層。多年之後,凡尼斯成為知名的天文物理學家,在遠走美國的前夕,一通電話又勾起對於「故鄉」伊斯坦堡的思念。凡尼斯知道,分離的時候不要回頭,幸運才會相隨,當他再次面對離別,他該如何抉擇呢?

電影配樂:伊凡希雅‧瑞柏絲卡 Evanthia Reboutsika

更多溫馨小品
讓主持人葉欣與你共賞
在回憶感受甜蜜

♪ 家庭、家鄉
♪ 浪漫愛情
♪ 歷史中延伸的愛情故事
♪ 人生與立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