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夏日電影院

暑假夏日炎炎,去海邊玩水太曬;躲家裡滑手機太無聊,不如打開收音機。用雙耳聽聽...感受電影的靈魂,在旋律間享受腦海一幕幕浮現的畫面。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動畫電影 | 迪士尼
18:16
112

 《幻想曲》
華特迪士尼公司1940年拍攝的一部音樂動畫片,這部影片主要由七部古典音樂組成,演奏者是費城交響樂團,指揮是列奧波爾德·斯托科夫斯基。

配合音樂的動畫的內容有些是抽象性的圖像,有些則是故事性的。影片中某些部分還用了斯托科夫斯基和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實際畫面。迪姆斯·泰勒在影片中擔任主講人。

電影配樂:
巴哈——d小調觸技與賦格曲(斯托科夫斯基將它改寫為交響樂團演奏,動畫內容是抽象圖片)
柴科夫斯基——胡桃鉗組曲(動畫內容是仙子、蘑菇、魚等的舞蹈)
保羅·杜卡——魔術師的學徒(L'apprenti sorcier,動畫內容是米老鼠作為魔術師的學徒)
斯特拉文斯基——春之祭(動畫內容是地球的誕生、生物演化、恐龍的出現及其滅絕)
貝多芬——F大調田園交響曲(動畫內容是希臘神話中人馬等奇幻生物的故事)
龐契埃利——時辰之舞(動畫內容是大象、鴕鳥、河馬、鱷魚等跳芭蕾舞)
影片的最後一部分由兩個作品連接而成:
穆索爾斯基——荒山之夜(魔鬼在夜晚狂歡,直到黎明到來)
舒伯特——聖母頌(僧侶在晨靄中遊行)

 

《大力士》
本片主角是希臘天神宙斯的兒子—Hercules,他在襁褓時被冥王Hades陷害遺落凡間,但仍保有與生俱來的神力,長大後他必須歷經萬難、斬妖除魔證明自己是英雄,如此才得以重返神界,最後他也學到真正的英雄不在於蠻力,而是在於內心。

電影配樂:亞倫·孟肯 Alan Menken

 

《海洋奇緣》
本片故事背景則是發生在兩千年前的南太平洋島嶼,主角Moana是一位熱愛冒險的波里尼西亞公主,她也會是第一位大洋洲的迪士尼公主。

Moana來自歷史悠久的航海家族,她的祖先在千年前就航遍大洋發現了眾多島嶼,但突然間卻不知何故終止所有的探索旅程,如今 Moana 身為家中唯一的女兒,Moana 為了完成先人未完成的遺志,決定踏上旅程展開航海冒險,她途中遇到一位有一半神明血統的勇士Maui,兩人決定結伴航向未知的旅程。

電影配樂:林-曼努爾·米蘭達 Lin-Manuel Miranda、馬克‧曼西納 Mark Mancina、Opetaia Foa'i(Te Vaka)

 
更多充滿童趣的動畫電影
讓主持人Emma帶你一同找回童心

♪ 迪士尼
♪ 皮克斯與夢工廠
♪ 好萊塢動畫
♪ 吉卜力宮崎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