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超人老爸的大人學

他,之於母親,總是「做」多於「說」。 小時候,總覺得他是無敵英雄,樣樣都行。 但總會忘記:他是個不會飛的英雄,他也會脆弱。 直到長大後,近看才發現,英雄也都會「轉大人」…。 他,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父親。 是無敵的英雄。 不會飛,卻有驚人的的意志力與耐力!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地球人老爸 與來自遙遠星球的兒子】-02蔡昭偉與蔡傑-全職爸爸篇
1:41
70

蔡傑:爸爸最喜歡我幫他按摩,我要當孝順的好孩子~
蔡傑爸:蔡傑,爸爸希望你平平安安,每天都有笑容~

【地球人老爸 與來自遙遠星球的兒子】

 蔡傑爸:當全職爸爸一開始滿掙扎的,當全職爸爸就是你一個大男人沒工作「這個吃軟飯的!讓老婆養的!」因為教養中度自閉症的孩子是需要體力的,早期孩子出生我是滿心的期待,我早期是要走資優教育、天才教育,我從要當全職爸爸到真正決定是等了半年,因為孩子過了四歲,連一句爸爸都不會叫!人家正常孩子還需要教嗎?兩歲爸爸媽媽很會叫,我付出比人家還多,ㄧ句「爸爸」攏等無!老天爺這樣對我公平嗎?到四歲漣一句爸爸也叫不出來! 我後來等不下去,不能再浪費孩子的時間。我後來就轉個念頭,什麼都不要了!什麼資優教育、天才教育我都不要了!可以叫我一聲「爸爸」,我甚.麼.都.不.要了! 所以我毅然決然決定當全職爸爸!

我會盡我所有的能力,讓全世界人都來了解什麼叫做「自閉症」,就像日本木村阿公種蘋果那樣的傻瓜,細心呵護成長緩慢的蘋果樹,等待有一天他能創造自己的奇蹟!

父愛越釀越濃,感謝喜樂之泉有機薄鹽醬油贊助播出。

 

更多音檔 >>
 
【地球人老爸 與來自遙遠星球的兒子】
 
【魔術師和他的冠軍兒子】
 
【我的餘生 夠不夠愛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