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超人老爸的大人學

他,之於母親,總是「做」多於「說」。 小時候,總覺得他是無敵英雄,樣樣都行。 但總會忘記:他是個不會飛的英雄,他也會脆弱。 直到長大後,近看才發現,英雄也都會「轉大人」…。 他,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父親。 是無敵的英雄。 不會飛,卻有驚人的的意志力與耐力!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地球人老爸 與來自遙遠星球的兒子】-03蔡昭偉與蔡傑-虎爸篇
1:41
51

蔡傑:爸爸教我的時候很嚴格,會有一點痛苦,希望我把它學會,才會跟正常人一樣….
蔡傑爸:蔡傑,爸爸希望你平平安安,每天都有笑容~

【地球人老爸 與來自遙遠星球的兒子】

蔡傑爸:我會讓我自己學會很多東西就是因為別人沒有辦法把我孩子教會。人家的孩子教幾次就會,我們家的孩子教幾百遍也是教不會。直排輪我是從他四歲時就訓練他,剛開始我還不會溜,我訓練孩子,他常常會抓狂。會脫衣服、打滾、像瘋子一樣奔來奔去,我還是會強硬拉著他一起溜。直到我自己學直排輪之後,因為初學者在溜直排輪,肌肉還沒有被鍛鍊出來,所以早期腳底足弓的部份會非常痛,他因為非常痛才不願意溜。他四歲沒有什麼語言,又被我強迫,他有苦又講不出來,我又因為他不會講話,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去逼迫他,直到我自己學了以後,我才知道是這麼痛苦。我很後悔我當初怎麼會這麼殘忍~所以之後他學的每樣運動,包含游泳,騎獨輪車,後來學的種種極限運動,我都要自己先學會。當爸爸的會有一個榜樣在,他看到爸爸會,過兩天就跟著會!

用心傾聽 父愛的聲音, 感謝晶華家具贊助播出。

 

更多音檔 >>
 
【地球人老爸 與來自遙遠星球的兒子】
 
【魔術師和他的冠軍兒子】
 
【我的餘生 夠不夠愛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