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超人老爸的大人學

他,之於母親,總是「做」多於「說」。 小時候,總覺得他是無敵英雄,樣樣都行。 但總會忘記:他是個不會飛的英雄,他也會脆弱。 直到長大後,近看才發現,英雄也都會「轉大人」…。 他,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父親。 是無敵的英雄。 不會飛,卻有驚人的的意志力與耐力!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地球人老爸 與來自遙遠星球的兒子】-04蔡昭偉與蔡傑-寫作文篇
1:41
40

蔡傑:想對爸爸說的話,就是..就是我很厲害~我是蔡傑。
蔡傑爸:雖然過程煎熬,雖然我們的SOP永遠是從眼淚開始,但是我會用笑容來收尾~

【地球人老爸 與來自遙遠星球的兒子】

蔡傑爸:最困難的是唸故事,當初會教寫作文,他小學六年級看到他寫的作文,他整張稿紙一句話重覆一直講,然後顛倒講,就整篇他寫得滿滿的,就這句話一直轉來轉去轉不出來,我看到作文寫這樣我覺得很難過,他講出來的話就是這樣子,他怎麼講話,作文寫出來就是什麼樣子啦。就是一直重複。我一定要突破他這個障礙,因為自閉症很多重度的,如果到18歲都還是這樣子,那就要進療養院。我不願意我孩子走上這樣的路,所以我想辦法突破。不論是搭公車、買早餐,甚至是開口說話,對於蔡傑這樣的孩子來說,都是艱鉅的任務,但老天選了我當蔡傑的爸爸,就表示我有特殊的任務,我願意作蔡傑永遠的後盾。

蔡傑:我想對爸爸說謝謝你,以後我長大換我照顧家人~

爸爸擁有健康 愛才能完整,感謝Bgreen就是綠運動家具贊助播出。

 

更多音檔 >>
 
【地球人老爸 與來自遙遠星球的兒子】
 
【魔術師和他的冠軍兒子】
 
【我的餘生 夠不夠愛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