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聽見花開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節目特輯。關於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你知道多少?讓四位主持人帶你一同認識台中花博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花博主題與意義
17:31
26

您可曾想過,花開,會有聲音?

現代人們追求經濟與科技發展,也為工作奔波,身忙心也盲,而「幸福」就如同花開時的安靜無息,人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一不小心就錯過其綻放的美麗時期。生活或許日趨富裕,心靈卻逐漸掏空,忘了傾聽內心,忘了理解自然,忘了人與環境的緊密互依。

期盼藉由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邀請民眾一起反思人類與自然的親密關係、找回平衡,用心傾聽大自然欲傳達的訊息,聆聽花朵訴說著繽紛綻放的喜悅,感受生命的重量,感受活著的可貴,原來,生存的意義就是讓世界更美好。

臺中花博,不是曇花一現的華麗展出,而是一趟旅程,一個成長的契機,發揮以人為本的精神,思考人民需要什麼,而臺中花博又能為世界帶來什麼? 因此,花博場館的永續利用,以及隨之推動的交通、經濟、文化、觀光等周邊建設,都將留下,為地方帶來永續發展,為臺中奠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