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天碟研究室

有一種聲音 叫天籟 有一種感動 如臨現場 絕對的苛求 只為完美錄音 邀您進入【發燒天碟研究室】

發燒天碟研究室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2018-1021-發燒天碟研究室NO33(WSK2018最新-永恆的史特勞斯2)
50:45
5

★維也納兒童合唱團2018年最新錄音

對維也納兒童合唱團來說,同樣來自維也納的史特勞斯家族圓舞曲及波卡舞曲等作品,長久以來一直都是他們的代表曲目之一;甚至可以說,史特勞斯音樂中流洩出那種屬於音樂之都的氛圍,優雅又纖細的美感,宛如維也納兒童合唱團代名詞般存在。
根據記錄顯示,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最早從1920年代開始演唱史特勞斯家族作品,其後無論是維也納定期演出或是出國巡演,史特勞斯音樂絕對是必定排入的壓軸曲目,而古典樂壇每年的第一樁盛事─「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更參與六屆之多,早已成為最足以代表奧地利的國民外交音樂團體。

 
 
史特勞斯的音樂,聽
來輕鬆簡單,不過要將這些快速舞曲中將歌詞唱清楚,又要兼顧音樂性與美妙的歌聲,就得靠不停的練習,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的現任總監Gerald Wirth就說:「要唱好一首波卡舞曲,甚至比一部複雜的文藝復興時期作品要難得多。」

這張2018年全新專輯,帶來整個史特勞斯家族作品,其中有三首是他們首次錄製,分別是水手波卡、強盜嘉洛舞曲,以及與專

輯同名的「永遠」波卡。距離上一張演唱整張史特勞斯家族專輯(1999)已經有將近20年時間,讓我們再度乘著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的歌聲翩翩起舞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