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18-2021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19 - 0119【第03課】Context
50:53
18

 

第三課:Context

/ˈkɒntɛkst/
the circumstances that form the setting for an event, statement, or idea, and in terms of which it can be fully understood.

這是一雙紐約知名皮鞋品牌的真皮皮鞋。大家猜猜多少錢?

如果我告訴你,這剛好是他們童鞋最大號的尺碼,那你現在猜多少錢?
如果我再告訴你,這剛好是趁著全店折25美金的促銷下到手的鞋,你現在猜多少錢?

本周單字context,意指一件事情的上下文,或是前情提要。同樣的一件事情,可能因為context的補充或是省略,而得到不同的解讀。就好像我這雙鞋子,它的品牌,它的材質,它的尺碼,它的折扣,全部都是判斷它到底值多少錢的context。Context提供的追加資訊,有時形塑了更貼近事實的理解,但被斷章取義而省略的context,有時卻成了搬弄是非的手段。政治是如此,演藝圈是如此,人跟人之間的互動也是如此。

所以大家覺得這雙鞋到底多少錢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