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世界的2019

從2018走向2019,這世界正走向什麼新趨勢?一切都默默的在改變,影響我們的生活與感官。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藝文 - 展演:紐約的變形金剛大棚
13:57
7

從建築造型到節目表演,紐約最新的藝文中心「大棚」要讓全世界為之驚艷
看過電影變形金剛,沒想到藝文展覽場館,也可以成為一座多功能又多元的巨大變形金剛

20世紀初,為了申辦2012年奧運會,紐約計畫在舊鐵路調車場「哈德遜園區」興建一座新球場,同時把位於高架公園後方的一小塊土地重新規劃為藝文空間,等奧運會結束,這座球場將變成紐約噴射機美式足球隊的主場。結果,隨著紐約申請奧運會落空,變成倫敦獲選,這原本構想成為噴射機隊的自家球場計畫也泡湯了,但是當初規畫的藝文中心「文化大棚」(簡稱大棚,THE SHED)從此生根。

大棚模擬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X_odXZqHIY

文化已經成為大生意。根據AEA顧問公司最新的年度研究,2017年全球有107個新的大型文藝設施落成開幕。有些設施會淪為蚊子館,但那些腦筋靈活、提供創新內容的場館將引來大批從未看過現場表演的遊客。而預定2019年春季開幕的「大棚」,即將引領這股新的潮流。

我們可以看見 THE SHED 能夠承辦多種多樣的活動,包括展覽、演唱會、大型裝置藝術展示、戲劇表演等等,與文化氣氛濃郁的紐約能夠完美地結合,得到充分地利用。大棚頂部的吊裝設備,不僅能將主體建築所需的各項物料進行吊裝運送,還能完成照明設備的布置與安排,實現場地功能的快速轉變,這也是其「智能」之所在。

 

♪ 藝文 - 展演:紐約的變形金剛大棚
♪ 藝文 - 語言:國際原住民語言年
♪ 藝文 - 電影:迪士尼真人童話

 

※本文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