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世界的2019

從2018走向2019,這世界正走向什麼新趨勢?一切都默默的在改變,影響我們的生活與感官。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科技 - 宇宙:再次登入月球,距離上次登月是50年
25:18
12

為新一波「登月潮」開路!
阿波羅11號登月後50年,世界已經準備好再次回到月球,這次不只是政府,還包括許多私人企業。

 

1969年,太空人阿姆斯壯在月球表面踩下第一個腳印之時,彷彿一切都有可能。

美國證明自己能做到其他國家辦不到的事,但在幾次月球任務之後,由於還有其他地方需要資源,美國也在領先之時選擇放棄。接下來,就再也沒有人接下這項挑戰。

至今,仍舊只有美國白人男性曾經踏上月球,就和1969年一樣,而且其中只剩4個人還活著。不過,各個國家的年輕男女,或許很快就會跟上他們的腳步。

部分原因在於,月球變得比阿波羅任務時代更有吸引力。過去20年裡,我們在月球的極地發現冰等揮發性物質,有助降低建立月面基地、為月球穿梭載具補充燃料的難度。不過更多國家擁有太空知識、私部門更有興趣、政府採行新的做法,也都和月球上的天然資源同樣重要,甚至可能更重要。

2018年底,應該會有3艘太空船朝月球前進,準備在2019年初登陸。

 

♪ 科技 - 宇宙:再次登入月球,距離上次登月是50年
♪ 科技 - 科技:人臉辨識,人人都是條碼
♪ 科技 - 醫學:基因序列、AR與醫學手術

 

※本文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