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世界的2019

從2018走向2019,這世界正走向什麼新趨勢?一切都默默的在改變,影響我們的生活與感官。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國際 - 環境:冬天都不冬天了、動物依然瀕臨絕種危機
17:10
5

暖化考驗防災應變
與極端氣候共存,變全球必修課。

 

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極端氣候正在世界各地肆虐,帶來災害。暖化使得洋流系統減弱,讓冬天的極地會產生更多極寒空氣往中低緯度擴散,冬天變得更加酷寒。暖化也上大氣的蓄水時間延長、蓄水量增加,導致降雨頻率降低,但出現暴雨的頻率升高。

隨著全球暖化持續惡化,未來這樣的天氣型態勢必會不斷發生。在未來,人類勢必要學著與這些極端氣候共存,學著如何面對這些惡劣的天氣,並防止災害發生。

 

牠們依然瀕危
雖然各國加強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但還是不夠。

全球生物多樣性急遽下降的元兇之一,就是幾十億美元的瀕危物動產品交易市場,大象、老虎、犀牛等大型動物,持續面臨風險。2019年這個議題將受到相當大的關注。《瀕臨絕種野生動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三年一度的峰會,將於2019年5月在斯里蘭卡的可倫坡舉行。峰會上將訂定新規範,更強硬懲罰犯罪者並拯救動物。

CITES總計將5800種動物與3萬種植物列為瀕危物種,可倫坡會議將讓各界檢視各國政府是否達成保護這些物種的遠大目標。 

 

♪ 國際 - 2018十大最夯商品:小小回顧2018
♪ 國際 - 網路 - 全球上網將人口過半、慢社群崛起
♪ 國際 - 環境:冬天都不冬天了、動物依然瀕臨絕種危機

 

※本文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