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前進瑞士

【前進瑞士】「芭蕾之神-安塞美」逝世50週年紀念特輯。除了了解芭蕾之神的偉大,也要前進大師的家鄉-「瑞士」,感受「世界公園」的人文、藝術、音樂之美。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瑞士重要節慶活動
16:55
31

瑞士山笛。山笛,又稱為阿爾卑斯號角(Alphorn),是瑞士阿爾卑斯山一帶使用的一種樂器,以松木製作,有三到四米長,看起來像是一隻巨大的煙斗。

史上第一支瑞士山笛出現於十六世紀中期,山笛的主要作用是用於溝通,與動物溝通以及與人類溝通。阿爾卑斯牧民當時使用山笛呼喚牛群,牛群聽到號角聲響會慢步前往聲音來源。1595年,有一位藝術家畫了一幅畫,畫面是一位牧民一邊聽著山笛聲一邊為奶牛擠奶,因此有學者相信,山笛聲能讓奶牛放鬆,產生更多奶量。牧民還使用山笛與山下的人們以及山上鄰居們溝通交流。

為推廣山笛文化,瑞士政府近年開始舉辦山笛節。一年一度的山笛節,於每年的七月舉辦。今年剛結束的第六屆山笛節,讓遊客體驗到濃厚的瑞士文化,並且號召來了120位山笛演奏家在瑞士滑雪聖地南達鎮參加山笛演奏大賽,共襄盛舉。

 

♪ 瑞士重要節慶活動
♪ 瑞士必吃必買

 

※本文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