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響曲

健檢4.0就是在疾病還沒發生之前就透過影像看清楚健康的真相,打破傳統健檢看到紅字就心慌的舊思維;而健康就像經營事業,需長期投入與追蹤,建立定期健檢的觀念就格外重要。柏忕健康管理中心致力於預防醫學的推動,更擴大布局健康促進領域,透過專業醫師的臨床經驗與醫療資訊分享,希望翻轉國人健檢觀念,養成健康管理的好習慣! ※本節目感謝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醫療團隊聯合製播。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80秒聊健康【肺呀~你想說什麼?】
1:25
88

#健康交響曲 全系列收聽

所謂「明槍易躲,暗箭難防」這句話非常適合用在PM2.5上,你可以幾天不吃東西、但無法一刻不呼吸。由於空汙的關係,肺癌可說是這幾年最受關注的癌症,近期因為資深媒體人及有些名人相繼罹患肺腺癌,再度引發大家對這個無聲器官的討論。

肺癌的死亡率是相當高的,早期沒有症狀,但往往發現時已經第三、第四期;因此能夠最有效預防的方式就是透過定期篩檢,而傳統X光很難找到1公分以下的肺部腫瘤,因此建議選擇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可以掌握隱藏在肺部死角的早期病變。近期臨床案例也顯示越來越多肺癌患者不再是我們傳統認為的「高危險群」,反而許多是不抽菸、沒有家族史及女性民眾罹患肺癌。

所以安排健檢千萬不要再認為自己不抽菸就把肺部檢查省略,當然有抽菸習慣、處於二手菸環境、有家族病史的人、長時間在戶外工作者,請不要猶豫,趕快為肺部安排個詳細檢查,健康才是一輩子的幸福財富喔!

我是柏忕健康管理中心-韋朝榮醫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