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你好 地球

當地殼震動,這是它的心跳,而風撫的溫柔,是它的步伐。它的歌聲,從海上一回又一回上岸,你聽見了嗎?它留下許多痕跡...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兒童綠繪本 | 能源:《綠色能源島》
35:47
17

愛護地球,大家都知道;非核家園,大家都想要,但,要怎麼做才能擁有? 

 

一位科學家發現,這座神奇的風之島,只要一颳起強風,就能生產許多電力。他想,風可以產生電力,那利用太陽或者農作物也可以發電嗎?他決定試試看……這是發生在丹麥薩姆索島的真實故事。

原本長期倚賴海底電纜傳送電力的薩姆索島,因著一天次的大停電,改變了島上居民的用電想法。在一位長期關注再生能源的老師,薛恩.赫曼森的號召之下,全島總動員,攜手開發再生能源。2010年,薩姆索島已經可以依靠風力發電、收集太陽能、燃燒稻草產生熱能等方式來生產電力,不但供應了全島的用電,甚至提供給島外的丹麥人使用。這座創造奇蹟的「綠色能源島」因此成為世界的典範。這個故事也證明了,只要懷抱遠大的夢想並且同心協力,我們都能朝永續能源的目標邁進,扭轉未來!

更多精彩內容,請聽張堯的分享!!

 

延伸收聽:
♪ 愛護森林:《森林與海的相遇》
♪ 瀕危物種:《北極熊搶救家園》
♪ 與地球共生:《上山種下一棵樹》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綠色能源島
作者:艾倫.杜蒙 Allan Drummond / 圖文  
譯者:劉潔如
出版社:親子天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