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你好 地球

當地殼震動,這是它的心跳,而風撫的溫柔,是它的步伐。它的歌聲,從海上一回又一回上岸,你聽見了嗎?它留下許多痕跡...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兒童綠繪本 | 環境:《森林與海的相遇》
14:53
20

小男孩跟著父親一起拜訪了原始森林,但是,當開發的腳步愈走愈近,這片古老的森林是否能維持下去?

 

你曾經獨自走進一片森林、一片真正的原始林嗎?在裡面,仰頭看陽光穿過一層層樹葉的間隙,篩落一道道光影、聆聽林間動物悄然走過的窸窣聲、看大樹上附生的蕨類與爬藤,爭相攀附而上……或者,坐在一棵樹下,安靜地睡一覺。

《森林和海的相遇》描述一個小男生,搭船去探訪一座海濱的原始林。剛到小島上時,男孩還穿著上衣,現在,他打赤膊、赤腳,揮別在沙灘上的父親,獨自踩入溪水中,開始上溯進入雨林。

小男孩靜靜坐著、靜靜的看、靜靜的聽…他在森林裡冒險,發現中空的樹幹、爬進黝黑的樹洞裡,想像原始林的小孩可能也曾在這裡玩過呢!在他沒有注意到的角落,也許有一條蛇悄悄爬過、一個小原始人在他身後盪著樹藤……。

時間過去,男孩轉身離開他的秘境,往海的聲音走回去,和爸爸一起吃著烤魚,卻覺得哀傷。「爸爸說,哪天我們還會再來。」「但是,等我們下次再來時,這個森林還在嗎?」

更多精彩內容,請聽葉欣的分享!!

 

延伸收聽:
♪ 瀕危物種:《北極熊搶救家園》
♪ 與地球共生:《上山種下一棵樹》
♪ 綠色能源:《綠色能源島》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森林和海的相遇
作者:珍妮貝克 Jeannie Baker / 圖文  
譯者:林真美
出版社:親子天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