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歌舞線上

純熟的表演、精緻的音樂,融合文化歷史美學,加上滿滿的創意。 在音樂、歌曲、舞蹈、戲劇、雜耍與特技間,帶給你更深刻的感動,還有歡笑與淚水。 這就是音樂劇的魅力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奇幻與魔法系列:歡樂滿人間 Mary Poppins (2004)
20:00
46

【歡樂滿人間】是由英國作家 P. L.Travers 所寫的文學作品,華特迪士尼當年經過不斷詢問才獲得作者首肯拍成電影,一推出果然成就斐然。

音樂劇版本不但使用原來電影中 Richard M. Sherman 、Robert B. Sherman 的歌曲,還有新創作的歌曲和音樂,新歌由 George Stiles 、Anthony Drewe 創作,而且新創作基礎會根據當初 P. L.Travers 的原著,電影原有的歌曲也以不同方式在舞台呈現,不是要單純只把電影複製到舞台上而已,而是讓這部新音樂劇有不同於電影的風貌,也更符合當初 P. L.Travers 原著中的安排。

本劇在2004年年底正式推出,也就是【歡樂滿人間】當初1964年電影推出至今滿40週年的時刻,而且首演的地點特別選在這部英國文學著作的發源地-英國倫敦,首演劇院則是 Prince Edward Theater 。年僅23歲的 Laura Michelle Kelly 在首演版本的劇中挑大樑主演女主角 Mary Poppins ,表現十分出色。本劇也已經在2005年4月於英國發行一張音樂劇原聲帶。

到了2006年10月14日,迪士尼【歡樂滿人間】音樂劇才終於在美國百老匯正式演出,據說跟倫敦版會有些許的不同。

 

 

延伸收聽:
♪ 瑪蒂達 Matilda (2010)
♪ 壞女巫 Wicked (2003)

♪ 奇幻與魔法系列:聖誕頌歌 A Christmas Carol(1994)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