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歌舞線上

純熟的表演、精緻的音樂,融合文化歷史美學,加上滿滿的創意。 在音樂、歌曲、舞蹈、戲劇、雜耍與特技間,帶給你更深刻的感動,還有歡笑與淚水。 這就是音樂劇的魅力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經典音樂劇系列:媽媽咪呀! Mamma Mia! (1999)
9:18
98

《媽媽咪呀!》(英語:Mamma Mia!)是一部由英國劇作家凱薩琳·詹森(Catherin Johnson)創作的音樂劇,音樂劇的名稱來自於ABBA樂團1975年年度排行榜冠軍的同名單曲。1999年由英國女導演菲利達·勞埃德執導,劇中包含了ABBA樂隊多首成名曲目包括:《Super Trouper》、《Dancing Queen》、《歌聲讓我飛翔》、《勝者為王》以及《S.O.S.》。全球累計已超過2千萬人欣賞。"Mamma Mia"為義大利語,本意是「我的媽媽」,用於驚嘆,相當於漢語「我的媽呀!」,表示驚訝、悲傷、興奮等情感。

故事圍繞女主角蘇菲(Sophie)和她的單身母親唐娜(Donna)展開,蘇菲希望在婚禮上由父親引領走上紅地毯,但是她不知道被自己偷偷邀請來的母親三位舊情人中,究竟哪一位才是自己的親生父親。

 

 

延伸收聽:
♪ 貓 Cats (1981)
♪ 真善美 The Sound of Music (1959)
♪ 歌劇魅影 Phantom of the Opera (1986)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