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歌舞線上

純熟的表演、精緻的音樂,融合文化歷史美學,加上滿滿的創意。 在音樂、歌曲、舞蹈、戲劇、雜耍與特技間,帶給你更深刻的感動,還有歡笑與淚水。 這就是音樂劇的魅力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奇幻與魔法系列:聖誕頌歌 A Christmas Carol(1994)
23:53
27

《聖誕頌歌》是查爾斯·狄更斯(Charlie Dickens)的聖誕系列小作品,1843年12月19日初版,由約翰·李奇(John Leech)負責插畫。狄更斯最初寫這本書的動機只不過是為了解決迫在眉梢的債務,未料甫出版即造成轟動,於短短一周內初版的六千冊就狂售一空。至今它已是史上最廣受喜愛的聖誕故事之一,在世界各地不斷地以各種語言再版,並多次被改編為電視劇、電影、及舞台劇和3D動畫《芭比之聖誕歡歌》等,在聖誕季節播放演出,流行的程度歷久不衰。

《聖誕頌歌》其實是寫於一個舊有聖誕傳統逐漸式微的年代;然而由於本書的廣受歡迎,使聖誕節及其蘊涵的精神情操再次得到人們的重視。與狄更斯同時代的英國詩人兼幽默大師湯瑪士·胡德(Thomas Hood)在一篇發表於1844年1月的書評中曾如是說:「如果說聖誕節那古老溫馨好客的傳統及它所建立社會慈善的風尚正面臨傾頹的危機,那麼能夠作為中流砥柱力挽此一狂瀾者,也就是本書了。」

 

聖誕頌歌音樂劇是由亞倫·孟肯(Alan Menken)創作,加上琳恩·阿倫斯(Lynn Ahrens)的歌詞,以及邁克·奧克倫特(Mike Ockrent)和琳恩·阿倫斯的劇本。故事內容是根據狄更斯1843中篇同名小說所改編。1994年12月1日至2003年12月27日,每年的12月都在紐約市麥迪遜廣場花園的派拉蒙劇院演出。

 

 

延伸收聽:
♪ 奇幻與魔法系列:歡樂滿人間 Mary Poppins (2004)
♪ 瑪蒂達 Matilda (2010)
♪ 壞女巫 Wicked (2003)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