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歌舞線上

純熟的表演、精緻的音樂,融合文化歷史美學,加上滿滿的創意。 在音樂、歌曲、舞蹈、戲劇、雜耍與特技間,帶給你更深刻的感動,還有歡笑與淚水。 這就是音樂劇的魅力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迪士尼改編系列: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1993)
12:48
59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是迪士尼1994年推出的第一部音樂劇,是由迪士尼第30部經典動畫電影【美女與野獸】改編而來,劇情內容大致與電影相同,只加了一些新的段落,例如貝兒教野獸閱讀…等等。

除了原來電影裡的歌曲之外,音樂劇還多了好幾首新歌,原來電影歌曲由亞倫·孟肯(Alan Menken)和霍華德·愛許曼(Howard Ashman)分別作曲、作詞,當時霍華德已經去世,然而音樂劇裡還是用了一首原本在電影裡被刪去的歌曲“Human Again”。

其他新歌部分迪士尼找來提姆·萊斯(Tim Rice)與亞倫·孟肯搭檔,並把原電影裡某些配樂的部分都新譜上歌詞。本劇一推出就獲得很大的迴響,至今都還在美國各大城市巡迴演出,甚至在英國、日本、澳洲等地也都有當地的劇團在演出。

 

 

東尼獎得獎記錄
(8項提名,1項得獎 ★)

Actor (Musical)- Terrence Mann
Actor, Supporting or Featured (Musical)- Gary Beach
Book (Musical)
Original Musical Score
Costume Designer ★
Director (Musical)
Lighting Designer
 

延伸收聽:
♪ 迪士尼改編系列:獅子王 The Lion King (1997)
♪ 迪士尼改編系列:阿拉丁 Aladdin (2011)
♪ 迪士尼改編系列:冰雪奇緣 frozen (2017)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