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歌舞線上

純熟的表演、精緻的音樂,融合文化歷史美學,加上滿滿的創意。 在音樂、歌曲、舞蹈、戲劇、雜耍與特技間,帶給你更深刻的感動,還有歡笑與淚水。 這就是音樂劇的魅力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迪士尼改編系列:獅子王 The Lion King (1997)
28:30
109

《獅子王》(英語:The Lion King)是一部1994年由華特迪士尼動畫片場製作、由華特迪士尼影片發行的動畫史詩歌舞電影,為第32部迪士尼動畫長片以及在被稱為迪士尼復興時代所製作的第五部動畫電影。

主角為一隻名叫辛巴的幼獅,它將從父親木法沙中繼承榮耀石的王位。但在辛巴的叔叔刀疤謀殺木法沙後,辛巴被誤導認為自己應對父親的死負責並開始流亡。辛巴逐漸成長,最後在兒時好友娜娜和薩滿-拉飛奇的啟迪下,重回榮耀石來挑戰刀疤以結束他的暴政,並重奪他在「生命的循環」中應有的王位。

 

【獅子王】(The Lion King)音樂劇是迪士尼在1997下半年推出的音樂劇,現正在紐約、芝加哥等地熱烈上映中,獲得不錯的評價。是迪士尼繼【美女與野獸】之後又一部由經典動畫改編的音樂劇, 由【獅子王】電影的原班創作人馬 Hans Zimmer 、Elton John 、Tim Rice 共同創作,除了原本電影的五首歌曲之外,又多了好幾首新歌,其中有幾首歌則是選自『獅子王特別專輯—榮耀大地』。 

音樂劇整體來說音樂風格與電影很類似,音樂十分的〝非洲〞,至於音樂劇劇情內容與電影差不多,而狒狒拉飛奇被改為女性角色,另外也交待了母獅娜娜當初逃出榮耀王國的原因,那是因為暴君刀疤施卡想娶她當皇后,她不願意所以只好逃亡,也因此才與長大後的辛巴重逢… 

 

延伸收聽:
♪ 迪士尼改編系列:阿拉丁 Aladdin (2011)
♪ 迪士尼改編系列:冰雪奇緣 frozen (2017)
♪ 迪士尼改編系列: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1993)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