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海上開麥拉

故事從揚帆後啟航,展開一段未知的旅程...7月1號到25號,「海上開麥拉」節目特輯,與古典音樂台約在世界的盡頭,好好清涼一夏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海上漂流與遇難的故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15:05
17

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是李安執導的美國3D電影,於2012年11月21日上映,編劇David Magee根據加拿大作家揚·馬特爾於2001年發表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印度演員蘇瑞吉·沙瑪飾演主角「Pi」。

派西尼·莫利托·帕特爾(綽號「Pi」)是個出身印度的男孩,他熱愛宗教(他同時信仰基督教、印度教及伊斯蘭教),由於家裡開動物園,對動物十分了解,有一對愛他的父母跟一個哥哥拉維。1976年2月,印度的塔米納杜政府解體,皮辛的爸爸認為這是甘地夫人踏上極權專制之路的最後一擊,於是決定舉家遷移到加拿大。

在前往加拿大的過程中,他們以及他們動物園的動物所搭乘的輪船「奇桑號」因為一場暴風雨意外沉沒。在混亂之中,Pi 被水手丟上一艘載滿動物的救生艇,上面有一隻斑馬、一隻鬣狗、一隻紅毛猩猩及一隻孟加拉虎Richard Parker。Pi 運用他的動物知識與動物和平共處,靠著宗教信仰堅定意志,開始了他在太平洋的奇幻漂流...

 

更多內容及好聽的音樂, 請聽EMMA的精采介紹

 

延伸收聽:
♪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 ​獨帆之聲
♪ 
我願意

​★ 船上與海港的故事 系列
​★ 冒險與英雄 系列
​★ 海洋世界裡的動畫 系列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