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海上開麥拉

故事從揚帆後啟航,展開一段未知的旅程...7月1號到25號,「海上開麥拉」節目特輯,與古典音樂台約在世界的盡頭,好好清涼一夏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海上冒險與英雄的故事:怒海爭鋒-極地征伐
41:42
36

《怒海爭鋒:極地征伐》(英語:Master and Commander: The Far Side of the World),2003年電影,導演是彼得·威爾(Peter Weir),領銜主演是奧斯卡金像獎影帝羅素·克洛,飾演英國海軍戰艦艦長傑克·歐布瑞(Jack Aubrey)。電影改編自三部有關「傑克·歐布瑞」艦長之海戰生涯的小說,原作者是派翠克·歐布寧。電影中,歐布瑞於19世紀初的拿破崙戰爭中,率領由保羅·彼特尼扮演的Stephen Maturin,在逽大太平洋上追逐法軍戰艦,最後追上海戰。

一艘船就是一個獨立王國,船長就是國王。他要關愛他的子民,還要鼓勵他們作戰。最重要的,是船長的決策,它代表著一船人的生命和榮耀。19世紀的海戰還未放棄接舷站,那個年代屬於海上的英雄,屬於勇氣和狡詐。

19世紀初,海權爭霸,戰事頻仍,英軍新任艦長傑克歐布瑞(羅素克洛飾),結識足智多謀的醫官史蒂芬馬杜林,邀他同船領導英國海軍「驚奇號」出海遠征,發揚大英榮光,並探索世界奧祕和無盡財富,年輕艦長作風強悍,沿途多次與法國超級船艦「地獄號」纏鬥,驚奇號也遭受劇創,醫官史蒂芬命在旦夕;偏偏此時,全船竟在南美合恩角遭逢史無前例大風暴,197名船員安危繫於一人,一路經歷無數重砲煙硝、生死與共的冒險旅程,就在船長傑克歐布瑞決心以船員為重,意欲回返英倫時,「地獄號」竟浮現蹤影,一路閃避追擊的「驚奇號」決定與「地獄號」來場殊死對決,在探索新大陸的同時,這群英勇海軍將士也發現了勇氣、忠誠、榮耀和希望。

 

更多內容及好聽的音樂, 請聽張堯的精采介紹

 

延伸收聽:
♪ ​辛巴達-七海傳奇
神鬼奇航
♪ 水行俠

​★ 船上與海港的故事 系列
​★ 漂流與遇難 系列
​★ 海洋世界裡的動畫 系列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