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我的愛樂老爸

八八節目特輯【我的愛樂老爸】,收聽答題即有機會抽台中大毅老爺行旅住宿!!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2019 - 0807《日出印象》電影配樂大家族 - 紐曼家族
16:55
46

紐曼家族的大家長艾佛瑞.紐曼(Alfred Newman),1900年出生在康乃狄克州的新港,從小就展露音樂天才,八歲就上台演奏鋼琴,十八歲到百老匯當指揮家,寫過不少流行歌曲。電影從默片時期進入有聲片後,他在製片人艾文柏林(Irvin Berlin)的賞識被提拔,從紐約前進洛杉磯,先後擔任聯美公司和福斯公司的音樂總監,創作過兩百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而他從1938年到1946年連續九年都有作品獲得奧斯卡提名肯定,一生共拿過九座奧斯卡獎,都是很難超越的創作標竿。

艾佛瑞忙於事業,很晚才結婚生子,長子大衛.紐曼(David Newman)才十五歲的時候,艾佛瑞就去世了,不過,他的音樂細胞完全傳給了他三個孩子,大衛、湯瑪斯(Thomas Newman)和瑪莉亞(Maria Newman),除了瑪莉亞致力於古典音樂之外,大衛替一百部電影創作過配樂,而從1995年開始陸續獲得十次奧斯卡提名的湯瑪斯儼然已經是好萊塢的音樂新掌門了。

 

大衛‧紐曼(David Newman,1954年3月11日),是一位美國作曲家和指揮家,因其電影配樂而聞名。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他為近100部電影創作音樂。他還因為1997年為電影《真假公主》配樂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為紐曼家族增加更多奧斯卡獎的提名,而他也在各音樂類別中獲得92項提名。

瑪莉亞‧紐曼(Maria Newman,1962年1月18日)是美國古典音樂作曲家、小提琴家和鋼琴家。她的作品包含了管弦樂曲、芭蕾舞曲、室內音樂,合唱、聲樂等作品。

湯瑪斯·紐曼(Thomas Newman,1955年10月20日-)是美國作曲家和指揮家,以其電影配樂作品著稱。從1994年的《肖申克的救贖》開始,他十二次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並曾拿下兩座英國電影學院獎、兩座葛萊美獎和一座艾美獎,亦曾獲金球獎提名三次。2000年,紐曼獲得廣播音樂協會頒發理查‧寇克獎,表揚他對電影和電視音樂的貢獻。紐曼參與第23部龐德系列電影、由他的長期合作夥伴山姆‧曼德斯所執導的電影《007:空降危機》的配樂製作。大家對他印象中的配樂像是《美國心玫瑰情》(1999年)、《海底總動員》(2003年)、《瓦力》(2008年)、《007:空降危機》(2012年)、《007惡魔四伏》(Spectre)(2015年)等。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收聽父親節特輯【我的愛樂老爸】系列節目共四集,問題與答案都在節目中,點上方PLAY鍵即可收聽。
答對主持人在節目中所提出的問題,就有機會抽台中大毅老爺行旅住宿券,四位主持人共四個問題,答對一題獲得一個抽獎機會,全部答對就有四個抽獎機會。(一人最多也就四個機會而已喔)

答題前請先詳閱活動辦法

前往其他三集>>
♪ 2019 - 0806《梵谷向日葵》同樣為音樂劇創作努力的父子檔 - 安德魯‧洛伊‧韋伯、尼古拉斯‧洛伊‧韋伯
♪ 2019 - 0805《舞蹈馬諦斯》影響爵士樂壇與流行樂壇的父女檔 - 拉維‧香卡、諾拉‧瓊絲
♪ 2019 - 0808《莫內的午後》古典音樂界的父女檔 - 吉列爾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