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登月50

「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距離上次人們登陸月球已經50年了!從9月9號到9月12號,「登月50」中秋特別節目,與古典音樂台一同探索未來,仰望星辰。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變形金剛3》與登月風潮:莫內的午後
24:06
6

登月之後,月亮面對我們的那面失去神祕性,於是科幻作家把未知的刺激感改到月球背面。

在《變形金剛3》中,甘迺迪總統在下令不惜一切代價趕在蘇聯人之前登陸月球,由於人類探測到月球上有外星人的痕跡。1969總統下令在阿波羅登陸月球時注意外星人行踪,他們發現了飛船"方舟"以及年邁的汽車人"禦天敵"。此時,正在全球直播的登月實況突然被中斷,同時總統命令阿姆斯壯不遺餘力的跑向月球陰暗面,也就是說在阿姆斯壯和地面失去聯繫的21分鐘裡,他其實是去執行另外一份重要任務。從月球上他帶回了變形金剛的核心科技...

 

人類登月50周年 登月潮再現  ※轉自 udn 羅方妤

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在將近50年前的1969年7月20日首度成功登陸月球,在人類登月50周年之際,近來各國紛紛開始想重返月球。然而,這波登月熱潮動機,卻和50年前大不相同。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大陸嫦娥4號登月探測器,包括玉兔2號巡視器今年1月成為全球第1個在月球背面登陸的儀器。印度原定15日發射月球飛船2號,成為全球第4個登月國,但因技術問題臨時喊卡,將擇期再發射。 

以色列小型非營利組織SpaceIL今年4月也曾發射一個小型登月探測器「創世紀號」(Beresheet),但失敗墜毀。

歐洲太空總署擬建國際「月球村」,預計2030年送10名太空人登月居住,2050年可能增至千人。月球村打算利用月球土壤、3D列印建造房屋,融化隕石坑內的冰層當飲用水,並用月球土壤種植蔬菜。

俄國也想在2030年送太空人登月,但是否能負擔相關費用引發許多疑慮。

 

 

精彩內容,請聽張堯的莫內的午後!!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