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天碟研究室

有一種聲音 叫天籟 有一種感動 如臨現場 絕對的苛求 只為完美錄音 邀您進入【發燒天碟研究室】

發燒天碟研究室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2019-0811-發燒天碟研究室NO74(柴利畢達克-布魯克納第三號彌撒)
52:59
0

★企鵝三星 
布魯克納:交響曲全集  ⊙卡拉揚指揮柏林愛樂

  布魯克納是一個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因此無論是交響曲還是宗教音樂,他的作品裡都有一股濃濃的宗教氣息。由於布魯克納非常推崇華格納,因此在樂曲的結構上,他偏好採用華格納式宏大瑰麗的創作手法,並且以管樂及風琴讓音樂表現出崇高雄偉的感覺。因此對於一些愛樂者來說,布魯克納的交響曲就像彌補了華格納沒有創作交響曲的缺憾。

  卡拉揚對於布魯克納的作品詮釋品味極高,他總是能賦予音樂前趨的動感,而不是單純表現出布魯克納音樂結構的美感。在卡拉揚手中,從布魯克納交響曲中所散發出來的神祕氣息比任何指揮家都要濃厚,他賦予音樂不只是音樂結構上的美感,還包括樂曲的動感以及如吟唱般優美的慢板樂章,再加上從嚴謹節制走向宏偉壯麗的手法,以及華麗的音響效果與精緻的細節,在在讓人覺得聆聽卡拉揚的布魯克納是絕佳的享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