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推手

為大腦灑水施肥,讓思考的種子發芽成長。

閱讀推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柯華葳 / 游婷雅
2019 - 1026【頭好壯壯4】《我們住在焦慮的星球》《閒散的藝術與科學》
55:13
151

本集閱讀推手,要和大家一起閱讀天下雜誌出版的《我們住在焦慮的星球》以及商周出版的《閒散的藝術與科學》這兩本書。

透過作者的親身經歷以及大腦神經科學研究上的證據,幫助我們正確了解「訊息過多」「工時過長」對我們身心靈上的極大傷害,也因此讓我們的效率更差。

 

enlightened閱讀推手為了回饋聽眾,特別安排了贈書活動,記得上活動頁瞭解活動辦法唷!

 

得獎聽眾分享:

文 / 佳昀

《我們要怎麼活在這瘋狂的世界而不至於跟著瘋狂》這一句一舉道破身為媽媽的我,對於現今教育的疑惑,也許我們都不願接受自己的孩子其實很平凡,所以不斷的施加壓力給孩子,以致於他們不能只是Do nothing,就連在公園都能聽到父母催促,趕快玩,這個滑梯溜過了,去溜沒玩過的,玩完就回家,這種安排式的玩法!
放空和睡眠原來一樣重要,本書所提的靜息狀態網路似乎類似靜坐,冥想對身體的功效!
謝謝主持人分享的好書,不斷的提醒我們如何好好的對待自己的孩子,好好的對待自己!

 

文 / 洪琬筑

這周,謝謝閱讀推手的主持人:婷雅老師分享《閒散的藝術與科學》這本好書。

本書探討的主題是:無所事事。如果我們想要更有創意、更能投入我們的工作,其實不該只學會如何高效的工作,也該學會如何適當的放空。腦中放空並未無所事事,腦軀反而會更努力的幹活。無所事事和睡眠一樣重要,都是讓我們大腦有時間、有機會去重新組織、整合訊息。

聽完婷雅老師用心的分享後,我才恍然大悟,哦!原來無所事事並非打混摸魚,反而無所事事的放空,會提高腦活力。從現在開始,我要嘗試無所事事的放空,讓大腦活動,讓身體更健康快樂。
聽見二位主持人快樂的笑聲,讓我聽完節目以後,充滿了活力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