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 百年校慶系列專訪(興大一世紀 共譜百年曲)

中興大學百年校慶,系列專訪節目,除了讓聽眾更加了解興大的特色與校史、百年校慶活動外,更期望可傳達興大及企業的理念,包含USR大學社會責任及CSR企業社會責任的合作等。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05 興大一世紀 ‧ 共譜百年曲- 台灣土雞保種返鄉計畫主持人-畜產場-陳洵一場長
44:55
20

 2019年國立中興大學USR團隊加入「里山原鄉處處有生雞」計畫,在保育、推廣台灣土雞這條路上,興大耕耘了三十年,近年來更積極參與社區林業工作,幫助原住民部落產業重建,將土雞推廣到部落飼養,擴大現有飼養戶數的規模,期望改善部落經濟,並以「自然資源永續利用和傳統文化資源維持」的方式經營原鄉土地,實現社會與自然共生的理想。土雞也與台灣飲食文化密不可分,「牠」有著什麼樣的特殊身世與獨特的價值呢?

 

本集節目邀請到台灣土雞保種返鄉計畫主持人-動物科學系-陳洵一教授分享「台灣土雞保種返鄉背後的故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