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與愛同行 - 聖誕特輯

還記得從小到大,我們都曾聽過的那些故事和經典嗎?從音樂到典故背後的寓言,跟那份「相信」的初心!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經典西洋聖誕:80到90的搖滾聖誕式
17:00
57

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 | 詞曲:Bob Geldof、Midge Ure

《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是一首由Midge Ure和Bob Geldof於1984年為1983至1985年衣索比亞饑荒所寫的慈善募捐歌曲。

1984年10月,BBC記者向全世界報導了衣索比亞發生饑荒的消息;愛爾蘭歌手Bob Geldof在看到新聞後希望為當地的難民募款,之後找來Ultravox樂團的Midge Ure,合作寫下了這首《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許多的歌手在聽到這個消息後,就紛紛取消自己原定的行程,向Midge Ure自薦參與這張慈善專輯的製作。


 

Merry Christmas Everyone | 詞曲:Bob Heatlie

《Merry Christmas Everyone》是歌手兼作詞人Shakin'Stevens錄製的節日歌曲。由Bob Heatlie撰寫,Dave Edmunds製作,在英國單榜上,這是Shakin'Stevens第四首單曲。它在1985年11月25日發布是該年聖誕節的第一名。

自從它被包括在許多最暢銷的聖誕節系列中以來,每年聖誕節都會經常播放。

 

一起來聽Corena說歌曲故事吧 

 

延伸收聽:

▶ 40到50年代經典翻唱聖誕老歌
▶ 直到今日經典不敗前兩名
▶ 充滿童趣想像的聖誕歌

★ 聖誕節繪本 系列
★ 經典聖誕歌曲 系列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