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與愛同行 - 聖誕特輯

還記得從小到大,我們都曾聽過的那些故事和經典嗎?從音樂到典故背後的寓言,跟那份「相信」的初心!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經典西洋聖誕:直到今日經典不敗前兩名
29:13
134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詞曲:瑪麗亞凱莉、瓦爾特阿法納西夫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是美國女歌手瑪麗亞凱莉演唱的一首歌曲,於1994年由哥倫比亞唱片作為凱莉的第4張錄音室專輯《祝福》的首支單曲釋出。歌曲由瑪麗亞凱莉和瓦爾特阿法納西夫共同創作。

本歌曲是一首節奏的情歌,歌曲使用了鍾樂、重和聲與合成器等元素。歌曲的歌詞是關於述者「不關心其它聖誕禮物,因為自己的戀人是自己最想要的聖誕禮物」。


 

Last Christmas詞曲:喬治‧麥可、製作人:喬治‧麥可

《Last Christmas》是英國雙人流行音樂團體「轟!合唱團」在1984年發表的一首聖誕歌曲,這首歌除了在發行當時曾拿到英國流行音樂榜亞軍的銷售成績外,也因為應景的緣故經常在聖誕節時分被播放而成為經典曲,許多知名歌手也曾翻唱過這首歌。

歌詞:描述了一名多情男子在渡過聖誕節時的感受,他在去年聖誕節與一名女子相戀,不久後即遭到女方拋棄。在今年的聖誕節,他立志找尋新歡,一掃失戀的陰霾。

一起來聽EMMA說歌曲故事吧 

 

延伸收聽:

▶ 充滿童趣想像的聖誕歌
▶ 80到90的搖滾聖誕式
▶ 40到50年代經典翻唱聖誕老歌

★ 聖誕節繪本 系列
★ 經典聖誕歌曲 系列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