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西洋情人節

關於愛情,你還曾記得多少?旋律間、記憶裡,一段又一段的酸甜苦辣,都在我們平淡的日子裡一點一滴累積,細水長流間總令人回味再三、刻骨銘心。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羅密歐與茱麗葉 - 跨界的愛情
31:40
73

在意大利維羅納,卡布雷(Cauplet)和蒙塔古(Montague)兩大家族一直互相仇視、水火不容。為了平息紛爭,維羅納的統治者下令禁止在城內進行任何打鬥。與此同時,兩個敵對家族的孩子,卡布雷的茱麗葉(Juliet)與蒙塔古的羅密歐(Romeo)卻在一場舞會中邂逅並相戀。

神父為成全兩人更秘密為他們舉行婚禮,但無奈現實中的仇恨尚未化解,隨著羅密歐摯友麥丘提奧(Mercutio)和茱麗葉的親戚狄巴特(Tybalt)的死亡,兩大家族關係逐步惡化。羅密歐和茱麗葉的美夢幻滅,最終兩人亦只能選擇殉情作結。

這集主持人將從古諾的五幕歌劇、法國樂壇教父—杰拉德‧普雷斯古維奇的音樂劇,以及1996年由巴茲‧魯曼所執導的電影,與你分享不同形式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請聽葉欣的介紹

 

延伸收聽:
▶ 古典樂中的愛情小故事

▶ 莎士比亞的經典愛情
▶ 充滿浪漫與愛的爵士樂

 

※本內容由古典音樂台整理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