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特企 | 送暖祝福

好家庭聯播網主持群集結祝福,點播一首歌,要獻給你、我,以及為了疾病在前線付出的每一個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閻正天
貝多芬:第15號弦樂四重奏 - 第三樂章,作品132。
16:57
390

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晚年曾經有一段時間因飽受腸道發炎的痛苦而無法創作,經過長時間休養身體才逐漸康復。

1825年,也就是貝多芬過世前兩年,他完成了他的第15號弦樂四重奏,並在第三樂章寫下一段標題:「一首由一位被治癒的人,以利第安調式寫成,向上天表達感激的聖歌」。

這首樂曲非常地溫柔慈祥,然而,更令我感動的是,貝多芬創作此曲時雙耳已全聾。我時常在想,要在生病及耳聾的雙重打擊下譜寫一首長達17分鐘的聖歌,這需要多大的熱情和堅忍不拔的意志力?因此,每當我聆聽這首作品時心裡都很受安慰,彷彿受傷困苦的心情貝多芬都瞭解。

僅將此曲獻給武漢肺炎第一線防護人員、以及正與病魔勇敢對抗的患者,願你們得享平靜安穩,猶如雨滴滋潤青草、甘霖澆灌大地,喜樂溫暖的曙光永存心底!

- 正 天 -

※選播柏林愛樂弦樂四重奏演出版本

 

風中的樂音
主持人:閻正天
每週一至週五 中午12點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