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平安 一起平安

疫情瞬息萬變,人心不安,古典音樂台企劃製播「疫情平安,一起平安」數位專題,敬請鎖定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古典音樂台
衛教資訊 │ 01口罩的正確戴法
1:32
51
疫情平安 一起平安
 
有顏色的防水面朝外,才是口罩的正確戴法。 
 
民眾一般常用的「醫療口罩」,分成三層結構,外層是有顏色的不織布,經過防潑水處理,可以預防飛沫傳染;中間層是靜電過濾層,具有過濾細菌的效果;內層則是採用吸水材質,可以吸收配戴者所產生的口沫。
 
無論是要防病毒或是空氣汙染,在配戴口罩前,一定要記得先清潔雙手,並記得「看、戴、調、壓」的四字口訣。「看」,就是先要先分辨口罩的內外、上下,有顏色的防水層朝外,有鼻樑金屬條的要朝上。第二點是「戴」,雙手把兩端的鬆緊帶撐開,然後扣在耳後。「調」,則是調整,調整口罩完全攤開到下巴、覆蓋口鼻。最後是「壓」,輕壓鼻梁金屬條,讓口罩和臉頰能完全密合,才能有效的阻隔空氣中的細菌或粉塵。
 
肺炎防疫,打造完整金鐘罩,好家庭聯播網 祝福您平安、健康每一天。

   CSD 中衛營運長 - 張德成分享口罩的結構。   


   CSD 中衛營運長 - 張德成分享口罩的正確戴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