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平安 一起平安

疫情瞬息萬變,人心不安,古典音樂台企劃製播「疫情平安,一起平安」數位專題,敬請鎖定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古典音樂台
衛教資訊 │ 03均衡飲食,增強免疫力
1:32
95
疫情平安 一起平安
 
口罩、酒精消毒只是防疫第一關,根本的防護之道還是增強免疫力。
 
面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簡稱武漢肺炎,或流感等傳染病,除了戴口罩、勤洗手等基本防疫措施之外,均衡飲食、適度運動、充足睡眠、養成健康且規律的生活習慣,都是建立,並且提升免疫力和降低感染最務實的方法。
 
其中,飲食部分,蔬菜、水果攝取量增加,能有效促使發炎介質減少,並且強化免疫細胞,進而增強抵抗力。例如菠菜、地瓜葉富含維生素A;奇異果、芭樂等水果,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保護細胞增強免疫力;另外,黑木耳、鮭魚,則是可以增加維生素D;富含膳食纖維的五穀根莖、豆類,可以維持腸道健康;而植化素被譽為「21世紀的維他命」,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抗發炎等功效。
 
最後,建議您,每餐蔬菜量要比一個拳頭更大一些,水果則是大約一個拳頭大,也可以適量增加;日常就透過飲食和健康的生活型態,提升抵抗力,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肺炎防疫,打造完整金鐘罩,好家庭聯播網 祝福您平安、健康每一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