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平安 一起平安

疫情瞬息萬變,人心不安,古典音樂台企劃製播「疫情平安,一起平安」數位專題,敬請鎖定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古典音樂台
衛教資訊 │04居家隔離、檢疫、自主管理一次聽懂
1:30
49
疫情平安 一起平安
 
居家隔離、檢疫、自主管理一次聽懂。
 

自主健康管理、居家隔離、居家檢疫3種規定防範疫情,最大的差別是自主健康管理的14天內,盡量減少出門的頻率,且外出時需全程配戴口罩,如果有症狀出現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並依照指示帶口罩、到指定的醫院就醫,就醫時應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則是14天內,就算帶著口罩也都禁止外出,兩者規定相同,只是受規範對象有不同條件。像是,如果具有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地區旅遊史,或從特定流行地區入境,列為居家檢疫對象;曾經和確診病患有接觸者,則是會採取居家隔離機制。提醒您,若是和家人同住,但需要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疾管局建議:在家自己和家人都要帶口罩、吃飯不要同桌,且避免1公尺以內的任何接觸。

 
肺炎防疫,打造完整金鐘罩,好家庭聯播網 祝福您平安、健康每一天。
分享